那天風是冰的,雨是利的,人是抖著。晚上騎在日漸偏僻的省道上,加上沒帶手套,被冰雨寒風扎著,真的抖成一團。

不過正老林想吃了好久。加上錯過好幾餐,胃一直擱著,好餓好餓。一群人的羊肉爐,有什麼理由能放過呢?

終於騎到 "正老林羊肉爐"。先到先開鍋的已經煮了。火鍋湯雖然總被營養專家批評,但熱騰騰的正好暖身,喝著就滿足地開胃了。

"正老林羊肉爐" 是個 CP 值很高的羊肉爐吃到飽。竹東店尤其便宜,團體客三百有找,也沒有用餐時間限制。裡面燈光明亮桌椅鍋具外沒有多餘裝潢,老闆就用心提供菜色。羊肉火鍋的高湯有數種,招牌的羊肉,則有羊肉片羊大腿骨和羊排骨,其他菜色有各種火鍋用丸子米血糕、各類豆腐時蔬,當然有我喜歡的牛番茄和各種菇類,還有漂亮的甜玉米。白飯熱茶和霜淇淋也算再吃到飽,拿到吃到你飽。酒類和飲料才另外算錢,價格平常,像是農會的仙草茶,瓶裝看似有七八百 cc 的,也就 60 元。有趣的是怎麼操作霜淇淋機。像一般火鍋店挖出固狀冰淇淋誰都會,但霜淇淋機嘛,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曾在小七打工過,把霜淇淋漂亮地繞在甜筒上可是有難度的,有的人拉出一團像什麼你知道的,有的勉強地摺疊在餅皮上,吃起來呢? 不錯,巧可力和香草口味,濃郁道地。

至於羊臊味呢? 剛坐下是聞得鍋中特有羊味,久一點味覺判斷就是越聞越香 :)  坦白說,吃羊肉爐嘛,如果跟雞肉豬肉一樣沒 "香味",不就不過癮。

最近愛上白飯搭燒肉,白飯搭火鍋。竹東店的白飯出乎意外的好吃,第一輪就吃上一碗。而已經煮一輪的湯汁,夠濃了,丟進中午買的泡麵,真夠味 ~ 為什麼沒有羊肉爐泡麵 (不是說給羊肉爐用的泡麵,而是羊肉爐高湯粉的泡麵)。除了白飯泡麵,撐胃的澱粉質還有血糕。同事保證沒有羊血糕這種事,說是豬血糕嘛,我也向來不愛,不過這裡的血糕在羊肉爐中煮後,吃起來倒挺滑順細緻。

羊大腿骨的美味寫在牆壁上 -- "拿羊大腿骨不吃只吸的,罰 !"  很可惜我們不知道怎麼敲骨吸髓,大家不是箇中好手就放棄了 (聽說這才是吃羊肉爐的精隨)。

兩輪後羊肉很入鍋,排骨的脂肪煮化,軟軟嫩嫩的 (湯當然就很油啦),加上各種蔬菜,金針菇吸滿湯汁也很好吃,甜玉米煮得黃澄澄的,一粒粒裹著鹹湯噴汁也好吃。三高羊肉爐,那丟牛番茄煮到軟爛,哈,三高羊肉爐變成地中海口味羊肉爐。

吃了四輪左右,大家都很飽了,正好哈拉。老闆也親切地說,"沒關係你們就聊吧,我們沒時間限制。"  不過牆邊有貼著,"浪費,罰!"   "吃霸王餐,罰!"  老闆應該不是好惹,但大家吃得太撐了,鍋裡還浮著躺著幾片肉,老闆倒是沒說什麼,只是謝謝惠顧。老闆,也謝謝你。

多虧這一大鍋羊肉爐, 一身的疲倦, 虛冷, 都隨鍋消失了.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正老林羊肉爐
    全站熱搜

    02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