妹夫送來名震竹東的包Sir水餃。

網上包Sir水餃的食記很多,圖文並茂地介紹的很詳細,從 包Sir 歷史,水餃,酸辣湯到桌上小菜等等。這裡不敢跨界,只敢說包Sir 帶給餐桌的喜悅。

話說我家當然會作水餃,老媽有陣子更是勤於作水餃,那水餃雖不上極品,也是好吃。不過等雙親年紀越來越大,越趨於健康飲食。比如豬絞肉用純瘦肉又減鹽,而且從三碗水煮變成徹底煮熟殺菌安心久煮。這樣久煮的水餃容易破皮,而且本來清淡的餡煮得更乾澀無味。健康餐終究跟難吃畫上等號啊。

包Sir水餃呢?在妹妹家吃過,真是扎實好吃。準備滾水時,老媽還嚷著,水餃我至少要吃 15 顆才飽(以前的減鹽無油小水餃,當然要 15 顆啊,但那也要能嚼得下無味的下 15 顆)。沒問題,包Sir水餃好像在說,"來吧食慾們,我會讓你們都吃得飽飽的 "  (美食的俘虜,台譯 美食獵人. 進入裡世界的小松在 349 話的豪語) 。

雖然安心煮 (久煮) 仍然破壞了一些滋味,包Sir水餃餵飽了我們。老媽還說,我還是吃了 15 顆啊 ( 那是你覺得太好吃啦 )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包Sir水餃
    全站熱搜

    02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